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連虛擬超市也開始流行了。

virtual supermarket  


今年五月初,網路超市peapod選擇在該公司營收最高的城市:芝加哥的紅線捷運Lake/State站附近地下道的牆壁貼上超市貨架照片,上面有大概七十種商品,民眾只要有智慧型手機,先下載app就可以直接用手機掃瞄貨架上的條碼買東西,所有下單的物品都會送到你家。

不過,全球第一間虛擬超市不在美國,而是在南韓,先讓大家看一段影片。




南韓第二大超市Tesco/Homeplus希望能在不增加店面數的前提下增加營收,所以想出在地鐵站的候車區布置成超市的樣子,還利用燈箱輔助,看似廣告但還可以購物。

連結幾張首爾地鐵站民眾購物的照片。





連結照片出處


民眾只要在下午一點前完成下單,都可以在當天的指定時間內收到戰利品,此創舉也讓Tesco/Homeplus成為南韓網路超市營收第一名。


回過頭來看芝加哥的虛擬商店,商品內容類似雜貨店(grocery),蔬菜和肉類比較少,而且貨架張貼在人來人往的人行道,到底誰會特地停下來阿?

virtual supermarket  


商品多半是米國基本款。

virtual supermarket  


連郵票也有賣,我也寧可在網路買郵票也不要去郵局排隊...icon_k_musu-.gif  

virtual supermarket  


整體看下來,我覺得南韓的虛擬超市比較好買,你們覺得呢?


當初我剛搬來芝加哥也考慮把車賣掉,改用peapod或farm box買菜,但後來還是卡在消費習慣。

我還挺喜歡自己挑菜買菜的過程,如果在家等菜來有一種即使不滿意也得照單全收的感覺,我不喜歡。

另外peapod的選擇真的很基本款,我喜歡自己挑選肉、蔬菜,但這也是虛擬超市或網路商店無法滿足我的部分。

至於farm box我是卡在「生菜」這關,我實在不太吃生菜,也不太會料理生菜(雖說去超市買沙拉醬也是一招),但我還是很嚮往吃成熟蔬果的生活,於是給自己訂一個新里程,等小眼畢業再來好好考慮吧!

紅蘿蔔和洋蔥等等我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芝加哥趣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