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同的超市逛久了總是想要換換口味,於是開車來到離芝加哥中國城五分鐘遠的小商圈。

中國城南邊小商圈  


我們先去富麗華吃飲茶,這間餐廳飲茶時段完全不用等,也不用停車費,但也因為客人不多所以食物難免放久失溫,不過服務生都很親切和貼心,比如我們有點芝麻球,服務生還主動幫我們拿去廚房炸過一次加熱。

我當天最滿意的菜色是木桶豆花,好嫩好好吃!!!

熱豆花  


星光超市是道道地地的廣東超,我在這裡看到超多的可樂果。

可樂果  


還買了兩顆當天出爐的花生粽,裡面有包廣式臘腸和鹹蛋黃。一顆才1.7米金,超便宜阿!

花生粽


商圈附近還有一間真味齋點心屋,其實我剛搬來就知道這間店,只是當時還很勤奮地自己做饅頭做麵包,所以一直拖到最近才去。

真味齋點心屋  


我第一次買了叉燒包、肉包和豬肉鍋貼,可以刷AE卡。

 


叉燒包還真不賴,肉包也好吃。鍋貼其實也不錯,但我覺得鍋貼肉餡味道跟肉包很像,吃多了有點膩耶!我覺得五顆鍋貼是頂點。

叉燒包 肉包  


第二次去買了雞包、菜包和小籠包,我喜歡雞包甚過肉包,因為雞包的調味比較清淡,加上肥肉比較少,所以吃起來比較爽口!菜包也還不錯,但菜太少了,吃起來不夠爽。小籠包還沒蒸,但我有問店內的奶奶要蒸多久,奶奶說「水滾了蒸13分鐘」。

真味齋 真味齋  


對了,包子皮真的好吃!很細很白拋拋,還真不錯吃,我平常都用電鍋蒸,四顆冷凍大包子用兩杯水蒸。

六個手工大包子4.5米金,以手工來說,價格還算公道,如果能揪到大批團購,一定可以跟老板談到更好的價錢,因為這間店本身就是做批發的阿!!!

 


店內所有食品都是冷凍販賣,我第一次去問店老板包子可以放多久,老板回我「放多久都可以」,於是我自動補腦成「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放不久。」

我其實對蘿蔔糕也很有興趣,下次跟老板確認一下蘿蔔糕是不是新鮮出爐的,如果不是冷凍品的話我會想買。


最後一站我去雞舖買了現宰活雞,一隻走地雞不到15米金,以隻計算,固定價格!肉質真的比較結實,而且雞皮顏色也看起來比較漂亮,不是白帥帥那種喔!雞舖還有賣鴨,等天氣冷我想買一隻來做薑母鴨。

吉利雞舖  


 

參考資料:芝加哥 華商黃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