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了My Father's Daughter回家試試口味!




前陣子不知道發啥瘋一口氣買了兩本我自以為很想要的食譜書,但親自試做後對於食譜內容有點失望。二手書除非遇到知音要不然都是賠錢貨,只好先帶在身邊多試試多改良,或是遇到有緣朋友贈與囉!!

也因此,在不確定有多倚賴某本食譜書前,我決定再也不輕易購買食譜書!要不然以我這種兩三年換一個城市住的游牧生活,一些雞肋型的書根本不值得我打包又開箱阿!

我評論食譜書有兩個標的,第一是能複製美味,第二是能激發創意!

我前面提到的兩本書其中之一是韓國食譜書,是可以複製無誤,但美味沒有一起複製出來!另外一本是取材自某超級有名的餐廳員工餐,作法看似隨意,但需要的工具之多,不是一般家庭隨手可汲!

My Father's Daughter裡面有故事也有食譜,從內容可以發現作者的料理很廣,連烤鴨和粥都有,我挑了幾樣個人覺得有趣的料理來試試!

第一樣是corn fritter,如果硬是要翻譯成中文或許可以稱之為炸/煎玉米起士餅。

P1200020  


這道菜讓我想起電影橫山家之味裡出現的那道全家懷念以及迫不及待偷捏來吃的玉米天婦羅。

我用一罐玉米粒加上麵粉、鹽巴、黑胡椒、起士和蛋攪拌在一起,稍微整形,煎成一個個小圓餅。我覺得這道料理就跟台灣多數的蔬菜餅很類似,都是去水/含水少的蔬菜+麵粉+雞蛋+調味,煎成餅狀。


第二樣是Frittata,多半翻譯成義大利蛋餅,把想要加在蛋裡的料先炒熟,加入蛋汁,煎到邊緣成形再入烤箱烤熟!

P1200018  

因為我沒有料理過朝鮮薊,所以試做了朝鮮薊起士蛋餅,無奈小眼不愛朝鮮薊,以後換料再重新來過吧!

我另外還做了朝鮮薊起士義大利麵,先把朝鮮薊心、起士和橄欖油用食物處理機打勻,麵條煮好後和醬拌拌即可。我個人沒很愛,小眼覺得還不錯!


書後來還朋友了,哪天想看再去圖書館借吧!現在不用排隊了。

對了,前陣子去芝加哥市的總圖,發現七樓的國際圖書區有好多中文書呢!我似乎找到一些書的新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