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生下來就不是天生麗質的料。

我記得小時候我小腿的皮膚長了許多膿泡,去醫院看病護士還用很大的針筒往腿上刺,結果,我爸聽了朋友的話,帶我去喝蛇湯,結果竟然就這樣好了,據說皮膚病就是一種毒,喝蛇湯有以毒攻毒之效。

大學畢業我在國中實習,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在我的額頭上多出一塊約十元硬幣大小的紅色斑點,這對愛美的我而言,簡直是晴天霹靂。

但愛美歸愛美,我卻是一個對皮膚保養非常懶惰的人,於是看著紅色斑點出現又消失這樣巡迴演出好幾回後的一次華麗登場,我終於跑去看皮膚科醫生。

第一個、第二個、第三個醫生,每個人都說了不一樣的病因,而外擦的藥雖然有立即效果,但沒過多久還是會復發,似乎無法治癒。

一開始我以為是我教書使用的粉筆太毒,導致寫字或擦黑板掉落的粉屑沾在額頭上,加上我「台溝」不常保養臉部,所以才有這麼病灶。

直到後來離開教育界,這個斑點還是在,甚至在日前我還去桃園地區最有名氣的邱建中皮膚科,我原本很堅持要給邱建中老伯伯本人看診,無奈他只看白天,我只好給其他醫生看,那個醫生說,我臉上的皮膚炎,無法根治,但別怕只要復發擦藥就會有效果。

雖然「治不好」這三個字對愛美的我來說,跟「下地獄」沒兩樣,但我還是得接受,而且怕爸媽擔心,沒把那三個字說出口。


直到上禮拜,我媽拿了一盒糙米味增湯給我,要我每天早上喝一杯,幫助「排毒」,我那個當下真的覺得很煩,因為我媽老愛拿一堆東西給我吃,看從來沒問我想不想吃。




我 「我不吃」
我媽「為什麼?」
我 「喝這要幹嘛」?
我媽「可以排毒」
我 「喝糙米跟排毒有什麼關係?你有證據嗎??」
我媽「…………………..」

在那個剎那,我覺得我用智慧破除了一切歪理,提出證據真是一個非常好的解套之道,我以前怎麼都沒想過要用這一招。豈知隔天,我媽拿了一本書給我,書名叫做「健康的守護神:糙米纖維超細粉末」



Omg~~~這就是我媽提出的證據,我原本以為證據可以逼退她,沒想到讓她越挫越勇,那本書我稍微翻了一下,依稀有看到某個章節有「排毒」兩個字,我把書還給我媽並告訴他「我會把這些都喝掉,別再拿書給我看了」天曉得這本書是不是買糙米的老闆提供的。

之後的這個禮拜開始,我天天喝糙米味增湯當早餐飲品,第一天喝,沒太大的感覺,第二天之後,我發現還不錯喝,味增的味道不會太鹹,而且香的很,加上這是鹹湯,符合不愛甜食的我的口味,簡直是一拍即合,甚至有一天我直接不吃中餐把味增湯當中餐喝。

回想我一開始抗拒的原因,其實是我不愛喝粉末泡開的東西,包括燕麥粉、可可粉、奶粉等等,我一直覺得這些都是肥胖的根源,有糖有鹽而且又不天然,怎麼能稱得上是健康食品,雖然糙米味增湯不錯喝,我也是想把幾十包喝完就好,當作母親節禮物。


想想自己都長這麼大了,媽還是會擔心,雖然她常演出一些讓我無法招架的戲碼,但這就是母愛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