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在超市看到Brussels sprouts都忍不住拿起來研究一下,因為它的長相太像迷你國的高麗菜。




Brussels sprouts,中文翻譯成「抱子」甘藍,瞧它在田裡的樣子,覺得翻譯者的巧思真好。一支植物莖竟然可以結滿小小的甘藍菜,真的很奇妙。不過請恕我直言,看久了我覺得有點頭皮發嘛。。。




還好,超市都是一顆顆賣,而且可以自己挑,這一次碰巧看到每一顆抱子甘藍的樣子很新鮮,讓我忍不住買十顆回家(小計1.38美金)。抱子甘藍我在食譜上常見的作法是入烤箱烤,先將外面枯黃葉子拔除,切掉根,拌上橄欖油、鹽、黑胡椒一起入烤箱烤20分鐘,




不過我決定拿來炒義大利麵。

先炒香蒜片、培根,再將清洗後的甘藍葉子剝下,跟培根一起炒,炒到熟,再倒入煮好的義大利麵一起拌勻,加入起士後馬上熄火,即可上桌。(如第一張圖)

下一張是搭配五木油麵,我一定是中邪,沒把珍貴的油麵徹底台化,心痛,還好很好吃,因為我最後有用一點醬油嗆鍋。雖然料不台,但味道有台。




至於抱子甘藍的味道,我覺得很類似高麗菜苗(一時忘記名稱,還問米菲妹),脆中略帶點苦味,尤其是根部,下次根部不要省,多切掉一些,免得壞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