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也是進補時刻,雖說現代人營養很充足,根本不需要進補,但愛吃鬼總是有吃東西的理由,趁著天氣冷,在美國的宿舍煮一鍋薑母鴨暖暖身。(宿舍不是有暖氣,藉口!)




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帖既簡單又原味的薑母鴨食譜,詳細做法請參考:進補囉!薑母鴨(form農村的幸福滋味)

所謂薑母鴨,一定有薑還有鴨(廢話),我聽說台灣的薑母鴨都是用老薑,但我這邊只有嫩薑加減用,另外鴨子是在東南超市買的,是全鴨得自己剁。




我發現我愛上剁雞鴨的感覺,每每都讓我想起「庖丁解牛」那一課,先把鴨肉對半剖,然後把鴨翅和鴨腿卸下,再把身體切塊,一隻鴨其實沒有我想像的大隻,大概才切不到15塊吧!另外鴨肉有附去皮鴨脖子和鴨肝(沒鴨頭鴨掌),另外我會把鴨屁股丟掉。




詳細步驟食譜都有教。只要有麻油和薑片的料理,薑片一定要用油癟過,麻油不能開大火,會苦掉,要不也可以用混合油(麻油+香油/橄欖油),降低苦掉的機率。記住,薑片一定要癟到乾乾的才能下鴨肉。




說真的,這鴨子很肥但肉卻不多,我們兩個人輕易地把一整隻鴨吃光光,倒是鴨肉挺嫩的,吃起來不柴。除此之外還加了半條米血,原本要下麵線拌麻油湯,沒想到已開封的麵線竟然發霉?發霉在乾燥的SLC真的很難出現,算我倒楣!原本想加點高麗菜,而且奶油要借我,卻因為小眼的惰性讓我喪失攝取蔬菜的機會,事後,鄰居媽媽也說她家有兩顆。天阿,莫非高麗菜是家家戶戶必備的青菜?就我家沒有??

結論是,下次一群人要煮薑母鴨,除非要買一堆火鍋料,要不然鴨子真的要多買幾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