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要過農曆年了,總覺得應該做點傳統美食應景,南部碗粿是我第一件作品。




這一次我參考賴銘凱/阿賴師版本,扣掉我沒有的鹹蛋黃,還特地滷一小鍋肉燥配合這個食譜,以下是六碗碗粿的份量。

粉漿的配方:
2杯 冷水
2杯 在來米粉
2大匙 澄粉(我用太白粉)
以上三種材料調勻後,再沖入6杯的滾水中,攪拌成米漿 ,再倒入肉燥攪勻。


爆香紅蔥頭後,放豬肉片續炒,再放入香菇炒香,最後放蝦米、肉燥,盛起備用。

取一個乾淨的碗,底部撲香菇豬肉蝦米,再倒入半碗粉漿,撲上蘿蔔乾(先泡水去鹽),再用粉漿填滿。

最後蒸25分鐘,放冷即可。

碗粿的淋醬:
2杯的水,加上2大匙醬油膏、2大匙的糖,煮滾後芶芡。

這次我放的肉燥不夠多,所以碗粿本身味道不夠鹹,食譜中的淋醬也不鹹,所以我還拿出自己特製的辣醬才補足味道。下次應該把味道做足,讓碗粿不用淋醬也好吃。

剛起鍋我忍不住試吃,發現剛蒸起來的碗粿太軟爛了,不好吃,直到放冷再試吃一碗,才感覺到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