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哪一天記者訪問海外遊子,最懷念台灣哪一樣美食?我相信「香雞排」一定可以擠上前三名!



我做過鹽酥雞,也想過要挑戰香雞排,但只要想到處理帶骨雞胸肉的過程,就有點發懶。直到我看到食全食美裡林美慧老師的示範,才發現把雞胸肉片開、敲薄並沒有想像中困難!

如果你也想動手做,請follow下面三段影片










說到製作香雞排的雞胸肉,一定要買帶骨的雞胸肉。以前在台灣吃香雞排,最愛啃有骨頭的那一塊肉,又酥又香而且還有肉汁,因為肉連骨所以也不容易被炸老。



如果你人也在美國,可以參考一下英文名稱。



我這次買到的雞胸肉是新鮮的(未冷凍過的),一盒裡面有三副雞胸(一隻雞有兩副雞胸)。首先先把雞胸肉片開再片開,把雞胸肉切成適當的薄片。這一步驟很重要,我看老師三兩下就把雞胸肉片好,而且厚薄一致,但我功夫未到家,切得有點二二六六。



把雞肉片開後,要用肉槌輕輕敲打,重點要把雞骨敲薄。(感謝須學長出借高級名牌肉槌一支



敲打好的雞胸肉,再醃過夜。



醃好的雞胸肉,把醬汁稍微瀝乾,再順手把蒜末挑掉。



再裹上地瓜粉,反潮後放入中溫油鍋內炸。



第一次炸好的樣子。




把雞排撈起,把油溫增高,再炸第二次去油,就完成了!


詳細作法:::

1.把三副雞胸肉片薄,把骨頭敲平,雞肉微敲薄。

2.調醃醬汁:蒜末1大匙、五香粉少許、酒2大匙、醬油1/2杯、糖2大匙、辣粉1大匙,攪拌均勻後,再放入雞胸肉一起醃。

3.雞胸肉醃過夜,把醬汁倒掉一些,放入蛋黃1顆、太白粉1大匙,攪拌均勻。

4.雞胸肉沾地瓜粉,反潮後放入中油溫炸鍋,炸好取出,再放入高油溫炸鍋炸過。

5.炸好的雞排,可以隨意灑上胡椒粉、辣粉或梅子粉。


檢討:::

1.片肉的技巧需多練習,只可惜炸了這一次,下一次應該是半年後了吧!

2.這次炸油我特地買玉米油,更適合油炸。

3.第一次炸,中間骨頭有些許紅。第二次炸,有改善。

4.炸油務必蓋過雞排,而且一定要完全反潮後再放入油鍋炸,要不然,油裡很容易沈澱地瓜粉,也容易把雞排弄得黑黑髒髒的。圖片中的那一塊是我第一次炸,可以看到周圍有些許的焦黑,就是沒反潮完成,加上油量不夠多,使雞排沾上炸焦的地瓜粉。



圖片中的那一塊,是小眼從東岸回來的宵夜,他超開心,一直說這個跟台灣味道一樣。

其餘兩塊,我拿來開香雞排攤,搭配米血糕、豆乾和地瓜薯條,當作半年一度的香雞排趴。我其實很少炸東西,大概半年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