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去COSTCO會一買再買的肉,就是去骨牛小排(short rib),價格很漂亮以外,還很萬用,舉凡是炒牛肉或是做牛肉麵,都很適合!

今天,我要做韓國媽媽示範的料理:韓式燒肉Bulgogi



原食譜作法請參考:http://www.maangchi.com/recipe/bulgogi-and-bulgogi-stew

食材與作法我翻譯成中文並修改,想看原始資料請自己去官網研究。

首先,先醃牛肉。

1.將一磅的牛小排切成0.3-0.5公分的薄片,沒切更薄是因為本人刀工不好,預先將肉放冷凍庫凍個一小時更好切。
2.醃汁:1/4杯醬油+2大匙糖+大蒜6瓣+洋蔥半顆+1/4杯水+1/2大匙蜂蜜(+梨子),用食物處理機打成汁。
3.將牛肉片和醃汁混合,再加上一大匙麻油和白芝麻,放入冰箱醃3小時。(我通常都是醃過夜)



上圖是醃好的牛肉,第一天先拿來做烤肉,我用電烤爐來煎牛肉,



如果沒有電烤爐,拿電磁爐或卡式爐,擺上平底鍋就可以煎了,但請注意通風,免得家裡烤肉味太重。

怕連兩天吃會膩,所以隔兩天再拿剩下的牛肉,做烤肉湯bulgogi stew。我用我手邊有的食材,比如金針菇、香菇和豆腐。排好盤後,放上牛肉,最後加入牛高湯(或清水),加蓋煮滾後用小火多煮15分鐘,煮到食材都熟了,就可以吃。



很抱歉,原食譜其實還有紅色(紅蘿蔔),無奈我真的很不喜歡吃紅蘿蔔,所以整鍋看起來很素,喝一口湯發現,這不就是台灣百貨公司美食街的銅盤烤肉嗎?台灣是先吃烤肉,再加湯煮其他的料,韓式是一起煮,不過湯頭喝起來是一樣的,我個人喜歡喝湯,所以很喜歡。



我在Youyube有訂閱韓國媽媽的頻道,所以我很期待新菜色,大家想得到的韓國料理,韓國媽媽幾乎都有示範,期待某天韓國媽媽可以示範泡菜炒肉。

另外,也不是每道菜我試過都喜歡,上次做了韓式豬骨湯,食材裡有一項是紫蘇葉,我吃不慣呢!倒是泡菜口味、辣醬或是韓式味噌,我都可以接受。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