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和小眼邀請了一些朋友來宿舍吃飯,一些小眼剛來到美國幫忙許多的朋友。有些朋友幫忙搬宿舍;有些朋友提供有用的資訊;有些朋友帶小眼認識環境。這些朋友的無私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我一直希望有機會可以設宴好好謝謝他們。

為了這場飯局,我光擬菜單就想了好幾天,刪刪改改最後決定走台式料理風,做了炒米粉、紅燒獅子頭、蔥油雞、炒高麗菜、肉羹湯。除了獅子頭與高麗菜我之前做過以外,炒米粉和肉羹湯差點累死我。

炒米粉我參考小廚娘上菜,唯一有疑慮的部份是乾米粉泡冷水的時間,我今天泡不到30分鐘就拿去蒸,蒸完發現米粉還是有點硬,等到要下鍋炒的時候發現,米粉真的太硬了,最後加了三碗熱水才搶救成功,呼。

肉羹湯我參考TPC的復活日記,每一步驟我都照著做,但最後這鍋湯卻是剩最多的,小眼說勾芡不夠濃稠,朋友說湯多了些,呼,下次再挑戰看看肉片裹魚漿的肉羹湯。

蔥油雞比較簡單些,唯一麻煩的是大雞腿去骨,今天一早我就將四隻大雞腿去骨,去骨雞腿肉抹上鹽和酒醃十分鐘,再放入電鍋蒸,外鍋放1.5杯水。蒸完將雞肉夾起放涼,肉汁加上一大匙油加熱後,淋上撲滿蔥絲和薑絲的雞腿肉上。

紅燒獅子頭,這次真的是紅燒系列,用了兩磅牛絞肉+兩塊豆腐+蔥末薑末+水+香油+胡椒不同方向攪拌均勻,放入冰箱醃30分鐘,取出後取適量拍打成圓形,再放入油鍋炸。紅燒湯底加了醬油、冰糖小火煮30分鐘,再鋪上預先燙好的青江菜,底部我還鋪了粉絲,

***

當初在擬邀請名單時, 我跟小眼討論好久,最後除了鄰居媽媽沒邀請以外,我們認為該感謝的人都邀請了,而這些人不包括一些平常有時會見面或是現在有點熟但是當初還沒有機會幫我們的人。

我知道,有些人沒被邀請心裡可能會OOXX,覺得我很不會做人或不夠意思,但是我必須要重申,我,林老師不是為了討好任何人而存在於這個世界上。

我感恩所以我感謝。
我懂福所以我惜福。
我愛人所以人愛我。

所以今天真的為了感謝你們而忙一整天,今天終於把心意傳達了,我很滿足。

也謝謝朋友帶來的水果飲料和烤年糕,謝謝朋友和我一起打麻將,最後我還小贏三塊美金。

朋友離開後,我還跟小眼繼續討論如何謝謝鄰居媽媽,當初沒有邀請鄰居媽媽純粹是因為他們家有小孩,擔心來我們家吃飯小孩會覺得無聊呆不住,最後我們想到一個很棒的方式,希望有時間有機會能繼續傳達感謝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