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

 

willis tower

 

 

位於芝加哥的Willis Tower(2009年改名前叫Sears Tower)或許不是美國最有名的高樓,但它卻是全美第一高樓,有110層樓高、獨立結構高度442公尺。Willis Tower完成的時間在1974年,當時打敗紐約的世貿大樓(WTC/就是911被攻擊的雙子星)取代成為全世界第一高樓,而且這個世界第一高樓的盛名長達25年。

基本上,世界上的摩天樓競賽很tricky,競賽的標準很多,主要分兩種:獨立結構高度或頂峰高度,所以Willis Tower雖然裝上天線比台北101高,但是如果摘下天線,不止輸台北101(獨立結構高度449.2公尺),還輸了Toronto的CN's Tower(獨立結構高度457.2公尺)。

Willis Tower沒有天線的加持,在美洲只能稱之為老二。

不過我覺得,拋開那些數字去欣賞這些高樓,會更簡單快樂,那些數字就由給建築師去傷腦筋吧!

美國目前還有兩個高樓建案令人期待,一個是紐約世貿中心的重建,另一個是同在芝加哥的Chicago Spire,不過芝加哥這個螺旋塔自2008年因為金融危機而停建了,復工之日遙遙無期。

willis tower

(上圖)Willis Tower的紀錄

每天有25000名遊客,真的嗎??

 

既然來到芝加哥不能不拜訪Willis Tower,於是我決定等到朋友來訪再一起去,自己不用特地先跑去。這次是小瑋瑋特地從SLC飛來芝加哥找我們玩,當然要一起去體驗一下囉!

 

我們當天一早先從我家這邊搭公車去火車站Union Station,然後再步行到Willis Tower,這兩個點可以搭配在一起,很近。淡季營業時間是早上十點開始,我們十點前到,已經有人在排隊了,等十點一到,大家陸續推旋轉門進入,又要排隊搭電梯到地下一樓。電梯都有人操作服務,只要跟著走就行啦!

 

抵達售票處前,有許多摩天樓的資訊可以吸收學習,不過排隊的過程中,到底有誰會刻意停下來看這些資料阿!當然是繼續往前走阿!!但那些資訊都很有趣,還有互動式媒體,如果真的排起隊來,真的可以消除排隊的無聊。

 

買完票入場,可以先觀賞影片,我跟小張跳過,直接搭電梯到觀景台。電梯裡的影片很好玩,每到一個樓層就會出現一個一樣高度的建築物。

willis tower

willis tower

 

 

 

 

 

 

 

 


 

 

因為電梯上升很快,所以我只拍到41樓是金字塔,97樓是帝國大廈。

 

 

 

一到觀景台,大家都是發出「哇哇哇」的驚嘆聲。芝加哥的四周景色具變化性。下圖是往南方看的景色。

willis tower

上圖最左邊還可以看到天文館

 

Willis Tower往東看是密西根湖,岸邊停的是私人遊艇,碼頭西邊很多綠色植物就是千禧公園。

(以照片來看,碼頭下方就是千禧公園/or Grand Park)

willis tower

 

從Willis Tower朝北看,就是熱鬧的市區,芝加哥最多高樓的地方。

willis tower

 

從Willis Tower朝西看,高樓變少了,可以看到I90又塞車了。

willis tower

 

不過Willis Tower不只有這些,它還有著名的Ledge,就是從建築物延伸出四個全玻璃陽台,遊客可以站在103樓的透明地板往下看。

 

圖片出自官網

 

一開始我只能拿相機伸手出去拍,但身體留在裡面。

willis tower

willis tower

 

不管多怕高,都一定要站上去拍照留念才行,但是臉藏不住僵硬。

willis tower

 

在這裡拍照超有梗,可以演「勇敢」,也可以演「發抖」「害怕」。不管多怕高,一定要留下一張合照才行。

willis tower

 (((故意挑兩張臉看不清楚的)))



新增兩張2011年拍的331.gif331.gif331.gif331.gif331.gif331.gif 

P1070884  

P1070871  


btw 剛剛看到今年11/15有登Willis Tower活動,爬樓梯那種,早上七點開始,可惜太晚看到,已經報名額滿啦!

 

Skydeck Chicago@Willis Tower

http://www.theskydeck.com/

票價與參觀資訊

http://www.theskydeck.com/plan-visit/printable-guide


檢視較大的地圖

 

233 S. Wacker Dr.

Chicago, IL 60606

Skydeck的入口在Jackson Blvd. (該建築的南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