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
認真計較起來,這是我搬來芝加哥後第一次開車出去玩(含過夜)。

Wisconsin State Capitol  


芝加哥周圍有很多開車不到四小時就可以玩的城市或景點,希望有機會收集完畢!

這次到訪的Madison離芝加哥市區開車不用三小時,不過當天我們遇到兩次塞車,第二次還塞了一個半小時...以致於下午兩點才到,行程整個打亂阿!!!

Madison是Wisconsin州(簡單WI)第二大城市,也是WI首府(capital)。WI最大城市Milwaukee離芝加哥更近,開車不用兩小時就到了,非常適合一日遊或週末遊。

Madison這城市被三個湖包圍,在市區開車很容易遇到湖,而且湖邊也有自行車步道。根據我不負責任的觀察,這城市的腳踏車店也很多,看來鐵馬族很密集。

Lake Monona  


雖然已經過了午餐時間,但該吃的還是要吃阿!我選擇州政府旁的餐廳The Old Fashioned,是一家賣漢堡和各式鮮釀啤酒的餐廳。

The Old Fashioned  


我點了最基本的漢堡,另外加價把薯條升級成炸起士(cheese curds),漢堡和炸起士都非常好吃。小眼點了辣漢堡,他愛死了。我另外還點了限量的啤酒,也超好喝...這間餐廳我推!

The Old Fashioned  


吃飽直接去州政府裡面吹冷氣晃一下,剛好遇到有導覽所以也一起走一起聽。

Wisconsin State Capitol  


然後再走去附近的Monona Terrace,當時有點曬,所以拍完照就快閃了。

Monona Terrace  


沿著State St可以走到UW-Madison,是美國很棒的公立大學。

Orpheum Theatre  


還去了MMoCA,但室內不能拍照。裡面有個展很有趣,把小型攝影機戴在動物的頭上,從動物的高度看世界,非常有意思。

MMoCA  


其實我跟小眼都很累,所以逛完市區直奔旅館休息。


晚餐一度想放棄,畢竟三點才吃飽,最後才決定提起精神去吃看看很多人推薦的寮國菜。

Lao Laan-Xang  


人少難點菜,所以我只點了海鮮沙拉和填雞翅咖哩,兩樣都選最辣的版本。

海鮮沙拉的香味很獨特,其實我很喜歡,唯一的缺點是,海鮮好少裡面全都是小黃瓜...

炸雞翅裡塞了冬粉進去,咖哩是有花生的那種甜咖哩(類似沙爹)。味道還不錯,但對我來說又有一點太甜。

Lao Laan-Xang  


不知道是因為我不太餓還是...我覺得沒有我想像中那麼驚豔,如果我住在Madison,我應該會再來吃。但如果我是從其他城市來玩,我可能會想選擇其他更具特色的當地料理。





The Old Fashioned
23 N Pinckney St, Madison, WI 53703


Wisconsin State Capitol  整點免費導覽
2 East Main Street, Madison, WI 53703


Monona Terrace
1 John Nolen Drive, Madison, WI


MMoCA
227 State Street, Madison WI

寮國菜 Lao Laan-Xang

1146 Williamson St, Madison, WI 53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