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異鄉,如果突然想吃黃澄澄的油麵,那該怎麼辦?




這時候,天使髮麵(AngelHair)就非常好用了。

在美國,拉麵、泡麵都不難買,但是正港的油麵還沒看到。上次在大中超市有看到日本版的新鮮拉麵,但礙於時間沒法仔細研究,只好暫時放下說掰掰。

有一天突發奇想,心想如果買一包最細的義大利麵來煮,煮軟再淋上橄欖油,會不會跟油麵一樣呢?

實驗證明,有九分像。




上次我在史密斯超市買了兩款天使髮麵,藍色包裝很常見,台灣也有賣,但黃色包裝沒看過呢!好奇心驅使我各買一包回家實驗,黃色那款既然打上PLUS,當然比較貴一些。

首先,煮一大鍋水不加鹽不加油,我要煮成油麵,太Q會不像。水滾下麵,依照包裝指示的時間多煮1-2分鐘,時間到撈起,放在盤上用筷子拉散幫助散熱,並淋上油(食用油皆可)

這一次我搭配紅燒肉油豆腐一起吃,均衡一下再燙一些日本茼蒿(我比較愛台灣茼蒿)一起吃。小眼也說,這樣弄很好吃。




順帶一提,那個黃色的升級版根本沒比較好吃,還是基本款比較讚。

而且在美國買義大利麵遠比五木拉麵經濟實惠,遇到特價時,藍色基本款一包才美金一塊,而且可以吃好幾餐,五木拉麵一包至少一塊多以上,而且兩餐就沒了,好傷喔!

Barilla官網(英):http://www.barillaus.com/Pages/Home.aspx

ps 義大利麵的種類真的好多喔!每一種我都要買來吃看看(決心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