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來炒菜的不沾平底鍋感覺快要壽終正寢了,雖然加熱的速度依舊快,不沾尚未失功能,但原本表面的銀色不沾處理因為小眼愛用菜瓜布洗它(我警告過很多次了),已經露出黑色的裡層,在不確定毒物會不會就此散發出來的狀態下,我決定買一個替代品,然後把銀色不沾鍋拿來備用!




上禮拜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買韓國小黑鍋,某知名部落格常用的鍋,Y拍也有賣,就是黑色大理石面的鍋子,也是不沾鍋,感覺很讚,另外讓我覺得更棒的是,這鍋子都有一定的深度,炒菜煮湯煮麵都很方便,用原本的銀色鍋常常為了要炒份量多的蔬菜或炒飯而感到力不從心,因為一個閃神,菜飯就散落在爐子旁,炒起來非常綁手綁腳!所以這個有深度的炒鍋,可以代替台灣人常用的中國炒鍋!是不是一石二鳥呢?(藉口真多)

不過從台灣請朋友帶過來,實在太不方便了,於是我想要就近找,頭一個想到的就是專賣韓國食品的東洋超市,但一無所獲,轉戰專賣東南亞食品的東南超市時,竟然給我找到韓國大理石鍋!而且還有兩種尺寸:26和28公分!


(真的是MIK喔)


當我看到時又驚又喜,好猶豫要不要買?倒是價格非常可親,26公分18.99美元,而28公分19.99美元。第二次也就是上禮拜六再去東南超市時,我決定把26公分韓國小黑鍋帶回家,為何我選26公分呢?因為我想配合銀色平底鍋的鍋蓋,如果買28公分,鍋子沒蓋就像是跛腳的馬,跑不快阿!


(大理石鍋有五層材質,但沒仔細說明到底是什麼材質,缺)


仔細看,這就是所謂大理石處理的不沾鍋,但是整個鍋子卻異常的輕,大概只有其中很薄的一層是大理石吧?!




鍋子底部沒有特別導熱設計,所以我覺得鍋子加熱速度沒有我原本銀色平底鍋快!唉,宿舍的電爐火力真的不比台灣的瓦斯爐阿,如果用台灣瓦斯爐應該沒差別才是!




噹噹~~~原本的玻璃鍋蓋配大理石鍋,一整個嘟嘟好!真是太幸運了!而且當天我在結帳時,東南超市的少東邊結帳還邊問我為何挑這個鍋?是我特意選的還是隨便挑的?他告訴我這個鍋很好用,一直稱讚我的眼光,我告訴他,這鍋在網路很有名(有嗎?)逗得老闆娘跟少東很開心,老闆娘最後還請我吃糖果!




看來我還需要一點時間還適應這個鍋子的加熱速度,這樣做菜才可以快狠準。(又不是大廚,想那麼多幹嘛~~~唉)


Ps 桃花買了一只阿基師湯鍋送我,不知道何時可以收到?好期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