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都要回二林老家,每次回去都有類似毒癮發作非吃不可的食物。以前總是聽老媽說這間店怎麼樣怎麼樣,沒想到現在算我跟大家說這間店怎樣怎樣。關於歷史,我真的沒辦法一一詳述,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們都是至少都存在40年以上的老店家。

第一間推薦阿源炸粿店,今天和老妹表妹共四個人點了「肉炸」「蚵仔炸」「甜米糕」「花枝炸」我相信大家應該都有聽過彰化王功最有名的就是「蚵仔爹」,其實這都是一樣的東西,麵皮內包著滿滿的韮菜再加上蚵仔或花枝,而肉炸就是包豬肉、蚵仔炸就是包蚵仔。

每到過年期間總是吸引許多返鄉遊子排隊,一次20、30個大量購買,而打扮很飛遜的老闆娘還會發名片給大量購買的客人,請他們先點等炸好在打電話過來取貨,很貼心。



在等待的同時,表妹說我們身後的鞋盒都是拿來裝外帶熱騰騰的炸物,根據我觀察,老闆娘都會在盒蓋用刀戳幾個洞透氣,以免炸物悶住生水氣而軟掉失去口感。



肉炸/$25
等好久才等到這一塊,老闆直接切成四塊,而我們一人一塊把自己的配額吃掉,雖然我常覺得如果再厚實一點會更棒,但現炸現吃的就是王道。



蚵仔炸/$30
其實二林離王功很近,所以海鮮料理不但新鮮且棒,除了蚵仔,暑假時期的花腳蟹更是每年必吃的食物之一。



甜米糕/$20
這是我妹加點,就是甜的米糕拿去裹粉炸,以前常在伯母家吃到,但因為我不嗜甜,所以淺嘗即可。



花枝炸/$70
這裡的花枝都是一整隻丟下去炸,價錢依照大小不一,但絕對公道。只不過我妹覺得今天的花枝沒以前吃得那麼新鮮,我吃不出來。





除了阿源,其實巷子口也有另一間炸粿店生意也很棒(旁邊的蚵仔炒麵超正點),但我記得阿源的歷史比較悠久一點。




***

阿源炸粿店
04-896-6966
二林市場內(萬華餐廳隔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