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先計畫在新莊體育館看完演唱會,要去附近的詹記麻辣鍋吃宵夜,但沒想到童氏夫妻一個隔天要加班一個身體不舒服,和桃花討論後,決定快點離開狹小的新莊市區,直接回桃園吃東西。該吃什麼呢?桃花說「你不是想吃老四川」對ㄟ,好細心的桃花喔,那就吃老四川吧!

兩個人吃單點麻辣鍋能多強?我們點了大腸頭、金針菇、杏鮑菇、米血、年糕、魚餃、老油條,原本還有一份高麗菜,後來店員提醒太多菜了,所以先退掉。

要挑選要點啥鍋時,我們直接點麻辣不點鴛鴦,店員再三提示我們點鴛鴦比較適合,但我們就是耳根子硬,最後自作自受。

老四川一定都會招待免費的兩個小菜和麻辣涼粉,我當天吃到的小菜是涼拌小黃瓜和泡菜,以上三樣我都沒吃,但桃花吃了不少,應該不錯才是。

熱茶我也只喝一些些,因為我們點了一壺酸梅汁,因為剛看完演唱會口乾舌燥,真的很想喝冰冰涼涼的飲料。

因為我全程沒拍照,所以直接用文字表現。

我頭一樣點的是大腸頭,其實這不是我以前會點的菜,但因為人在國外,豬大腸比牛肚更難買,所以當然要選在美國很難吃到的菜囉!大腸一盤小貴,但魯得夠味,泡在麻辣湯裡也很正,這一盤在我的堅持下,吃光光。

米血,我今天最驚豔和滿意的菜。老四川的米血不是一般的豬血糕,根據本人經驗是是鴨血糕或鵝血糕,我很愛雞鴨鵝血糕更勝豬血糕,口感Q多了而且放在湯裡煮不易軟爛,下次去我會再點。

兩種菇類,一般。
老油條,香脆好吃。
魚餃,不好吃。
年糕,我沒吃。

正如店員所說,我倆真的吃不完,最後也沒人想打包,我真的覺得很邪門,每次剛吃完麻辣鍋都有一種不想再吃的慾望,也不想打包,但隔天又會回味,又會後悔沒打包,於是我每次都在「不想再吃」和「再三回味」中度過,超級矛盾的人。

另外,老四川的沾醬挺特別的,但我個人偏好蔥醋香油組成的沾醬,另外老四川的麻辣鍋偏油,我想這也是我隔天拉肚子的原因之一。

隔天,我和桃園格友網聚,每個人都叫我再給老四川一個機會。也對,我自己沒嚐到「養生鍋」,這是很大的缺失,再者,人數太少也是原因之一,兩個人戰鬥力奇差無比,點不了很多菜,也吃不了很多菜,怎能盡興呢?

還有,我對老四川的服務印象深刻,除了提醒客人菜太多,還會詢問客人是不是第一次來?我是新手,當然不知道他的沾醬怎麼用囉!另外我們的酸梅湯喝不完,他也說可以幫我們裝外帶杯,好貼心,最後的兩支甜筒我們也一併外帶。

下次,再去老四川一次,希望會更好,我還要點米血,有誰要一起去?請撥跑馬燈專線,謝謝。

***

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34號
03-316-1136
11:30-14:30
17:3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