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去吃飲茶,必點XX腸粉,但來到SLC後,發現蒸腸粉常常過於軟爛,吃起來口感不好,於是移情別戀愛上煎腸粉




我在台灣的鑫華茶餐廳,還有SLC的香港茶樓新金龍,都吃過煎腸粉,每一家料理的方式都不太一樣,但我都蠻喜歡的,後來在環球超市看到冷藏的青蔥蝦米腸粉,帶一盒回家試做看看。




因為冷藏的關係,所以腸粉會黏在一起,要花點時間把他們一調一調分開。




第一次我用蒸的,再淋上甜豉油,但我醬汁調的不夠好,吃起來不夠順口。




第二次用煎的。用平底鍋把腸粉表面煎到酥香。




再淋上芝麻花生醬(芝麻醬:花生醬=2:1)與醬油膏,試吃後,發現芝麻花生醬汁太濃,於是又加了點熱水調勻,成為下面這一盤,請鄰居媽媽吃。




下次,想挑戰做成新金龍風格的煎腸粉,雖然小油,但好香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