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美國國慶假日,我安排了大鹽湖(Great Salt Lake)&賓漢銅礦場(Bingham Canyon Mine)一日遊,旅遊規劃當然由我這個地圖鬼負責,但沒想到百密也會有一疏。




明明我在出發前就用google map查好路線,早上先去賓漢銅礦場,下午再去大鹽湖,沒想到我手抄的地圖竟然引導我們到附近的一個小村莊(Magna),我頓時傻眼,後來對照我畫的地圖和我抄的地址,發現根本不同地方,冏。

還好還好,我在出門前小眼提醒我,把SLC地圖帶出去,這時候對照地圖才發現,我們離真正的礦場有一段距離,但萬幸的是,我們離大鹽湖不遠,於是計畫立即修正為先去大鹽湖再去賓漢銅礦場。




大鹽湖是一個內陸湖,根據以前高中地理的常識,這種湖泊鹽分一定比海水高,甚至大小會依照降雨量而改變,說不定有一天大鹽湖也會消失不一樣,另外大鹽湖的鹽分高,因此也是食用鹽的主要產地之一。世界上鹽分最高的水體,就是死海,第二高的就是大鹽湖。因此,在大鹽湖你也可以玩水,旱鴨子也能享受沉不下去的樂趣,旁邊的廁所也有沐浴的地方,設備還算完善。




我們來到的區域,屬於大鹽湖南方的碼頭區,這邊真的停了許多私人船,但都不大,我想這是因為大鹽湖的深度不夠。看了廁所旁的大鹽湖旅遊導覽,下次可以來去Antelope Island State Park玩玩,在網路上查到的風景不錯,希望照片沒有騙人。也因為這張導覽圖,讓我知道接下來怎麼去賓漢銅礦場比較順,老天保佑。




聽說鹽湖有275種鳥類,下面這個長相跟海鷗類似的應該也是其中之一,說到海鷗,它可是Utah的州鳥,相傳19世紀摩門教徒遇到蝗害,居民束手無策,經過祈禱後,天邊飛來一群海鷗把蝗蟲吃光光,他們辛苦的農作物才就此保住。




大鹽湖真的很大,大到讓你看不到對岸,跟海一樣寬廣。




遠方就是Antelope Island ,下次一日遊的景點,據說大鹽湖一直在縮小,那一天說不定可以從這邊直接走路去Antelope Island。小眼自以為靈活,三兩下就跳到岸邊的石頭上,只是沒過一會他就像看到鬼一樣地飛跳回來,他告訴我岸邊石頭縫裡都是蜘蛛,他有拿相機去拍也真的拍到很噁心的蜘蛛群,但經本人頭皮發毛鑑定,這張照片就不拿出來嚇大家。




只是,這個景點我們大概只呆30分鐘就倉皇逃逸,因為大鹽湖岸邊有好多噁心的蟲在天空中飛舞著,我們回到車上定眼一看,擋風玻璃都是蟲,我快吐了,小眼說有一隻蟲停在他手臂上,他雞皮疙瘩站都起來了。唉,我還以為只有我怕蟲。各位朋友請注意,如果你們來找我指定要來這個景點,我會放你們下車,我留在車上把門鎖緊,等你們哀號跑回來求我,我再開門。

離開時,可以看到Kennecott Land銅礦熔煉場的大煙囪,這間公司真的佔地很大。




大鹽湖附近也有進Kennecott 公司的入口,只限員工進出,如果要看賓漢銅礦場,要再開30分鐘。




另外,當我們開201公路準備左轉去大鹽湖碼頭時,發現轉彎處有一個很特別的建築物,後來在大鹽湖旅遊導覽牌上看到這個建築物的介紹,原來,這是一個古蹟,以前是大鹽湖的戲水場,但後來因為火燒而廢棄了。




後來我回家google,發現這個建築物叫做「saltair resort」,在1893年建造完成,當時是很著名的舞廳和戲水場所,而且因為附近鐵路的興建,所以它紅極一時,只是因為時代變遷加上交通方式改變,這個地方不再興盛,後來因為慘遭祝融與水災又重建,也已經無法恢復當時的榮景了。









(以上歷史圖片都是我在網路上抓的)

現在的「The Great Saltair」是一個表演藝術場所,有安排表演,應該有售票,新蓋的建築還是跟以前有點類似,原本想自己拍,但小眼說這棟建築物陰森森,不要拍。不過在這邊阿拉伯式的建築真的不多見,一看就會令人印象深刻。






因為大鹽湖的行程一下子就結束了,以至於我們一日遊變成半日遊,中午就草草收兵回朝,這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的寫照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