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萬聖節前夕,跟朋友一起去鬼村莊(Haunted Village)被鬼追,原本期望不高,沒想到鬼村莊裡的鬼演員們,真的太太太敬業了,不只講話語氣很恐怖,臉部化妝很恐怖,追著你跑很恐怖,甚至是單獨走在樹林都覺得隨時會有鬼冒出來很恐怖。


排隊的過程還有恐怖布置陪你


鬼村莊每年只有在萬聖節前夕才會特別布置,這可不是臨時搭建的場景,而是真實的紀念型村莊,重現摩門教徒當時的生活以及建築,講白一點,有點類似「台灣民俗村」。

沿著路線走,有時在古房子內被鬼嚇,行進在兩個屋子間時,也有可能會有鬼從樹叢跑出來嚇你。去年小眼跑很快,也成為鬼追逐的主要對象,讓跑不快的我在後面一直笑,又是尖叫又是狂笑,好好玩好刺激也好好笑。


古房子


不過,也不是只有鬼恐怖,科學怪人也恐怖,德州電鋸殺人狂也是。這些西方世界耳熟能想的恐怖經驗,全部都會在鬼村莊重現,我記得去年我們光排隊,就排了1個小時,整個鬼村莊走完,最快也要40分鐘,而且現場人員會控制人數,每次進場都是五六個人,為得就是讓你嚇破膽,人太多,鬼反而是弱勢,哈。

今年,想說換個地方,跑去玉米田迷宮(corn maze),在美國只有郊區才有一大片玉米田,所以這次特地開30分鐘的車,跑去找玉米田迷宮。

玉米田迷宮分兩種遊戲,一種是迷宮集點,你會拿到一張地圖和集點卡,只要在迷宮裡尋找蓋章處,全蓋滿就可以參加抽獎,這種遊戲大部分都是小孩子在玩。

另一種就是玉米田撞鬼,就是一路上都有鬼要嚇你,我們就是玩這種。

兩種比較之下,我們都覺得鬼村莊比較好玩,因為鬼村莊的鬼演員都是利用特殊化妝和營造恐怖氣氛來嚇你,但是玉米田撞鬼裡的鬼演員都是帶恐怖面具來抓你追你,而且只花了十分鐘我們就跑完到出口了,一點都不過癮!

剛剛想到,以前在台灣的遊樂園玩鬼屋,都是道具裝置,就是你一走過去,就會有骷顱頭跳出來嚇你,或是恐怖聲音突然響起。但是美國萬聖節的鬼屋,全都是由人扮成的鬼,他們會講話會走路會抓你,甚至還會指路和扶你。

上次去鬼村莊,不知道出口在哪?問站在路邊的一個鬼,他就指某個方向報給我們知,但是從頭到尾,他的表情都很恐怖。另外聽朋友說,去年有人在鬼村莊為了躲避鬼的追趕而跌倒沒想到鬼衝過來扶她,還問她「Are u ok??」


鬼村莊 http://www.thisistheplace.org/
平日持折價券 10塊
假日 15塊


玉米田撞鬼
http://www.utahmaze.com/

平日沒鬼 7塊
假日有鬼 9塊 持折價券可以減一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