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返台前得知台灣有賣罐頭臭豆腐,而且店面在我家附近的龜山,於是跟米菲去台北看幾米的當天繞路過去買。

罐頭臭豆腐


我對臭豆腐沒有特別的好惡,但偶爾來一塊確實能撫慰思鄉之情。之前總是在亞洲超市買一款冷藏的「調味臭豆腐」,味道也還行,只要微波或蒸來吃就行,但我個人更喜歡炸臭豆腐。



這次小江珍妮到芝加哥玩,問我芝加哥有什麼伴手禮可以買?這可考到我了。

我想到了...

有名的焦糖爆米花>>>保存期限只有兩天
當地有名的咖啡豆>>>一樣被打槍
當地品牌的巧克力>>>連我都覺得很俗氣的伴手

我日想夜也想、吃飯想洗澡也想、走路想做夢也想,最後心灰意冷丟出五個字:罐頭臭豆腐
沒想到小江馬上回應我...『就是這個』

P1050282.JPG  


噗~~~無心插柳柳成蔭,沒想到小江想要的伴手禮是這味阿!???


今年四月我從台灣帶回四罐,後來在芝加哥中國城的百佳超市看到紅麴和筍絲口味,一罐也才賣兩塊多米金,而台灣一罐也要55塊,算盤打精一點的人就知道,其實美國買就行啦!但前提也要有鋪貨啦!!

後來小江珍妮回SLC後才發現,原來唐人街超市也有賣!


我到龜山購買時,店面其實只是個辦公室,裡面就坐著老板一人,老板很熱情,一下泡茶給我們喝,一下請我們吃臭豆腐香腸,最後我買三罐還算我便宜,外加送我一罐麻辣臭豆腐鍋(圖一右邊那罐)。


至於食後心得,我個人覺得豆腐很嫩,臭味也不噁心,罐頭食物更沒有防腐劑的疑慮。老板提到桃園地區的臭豆腐很多是他供應的,現在又研發出罐頭臭豆腐造福失根蘭花或觀光客,看到一些同在海外的部落格也分享這味,或許這是送給海外遊子的最佳禮物之一。

吉香食品 http://www.tofwang.com/index.htm



只是,到底芝加哥的伴手禮是什麼阿???我還是想不到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吉香罐頭臭豆腐 百佳超市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