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hedral Basilica of Saint Louis絕對是我看過數一數二漂亮的教堂,來聖路易絕對別錯過阿~~


Cathedral Basilica  

Cathedral Basilica of Saint Louis擁有世界上最大的馬賽克壁畫。從1912年開始裝飾馬賽克到1988年落成,共使用了4150萬片玻璃,超過7000種顏色,其中有一部份還是由Tiffany的工作室設計和安裝的。

地下室有一個馬賽克博物館,採捐獻入場,有興趣的人可別錯過喔!

Cathedral Basilica  


教堂旁有一個隨風拍打出美妙音樂的雕塑,是Adelaide Schlafly紀念她致力於種族正義與和平的老公。雕塑是擁有翅膀的黑人與三個擁有來自亞洲、西班牙和歐洲特徵的小孩一起演奏和平的樂曲。

不過站在旁邊真的可以聽到類似風鈴的音樂,挺舒服的。

Cathedral Basilica  


後面還有一個水池是有四個小朋友頂著水盆,水順著盆邊流下,下面的小朋友有的接水有的洗臉。


室內很涼但是照明不足,我也不想開閃光,所以照片偏暗。先來看看五個大穹頂。

Cathedral Basilica  


紅色是最大的穹頂。

Cathedral Basilica
周圍還有四個穹頂。

Cathedral Basilica  


四個穹頂也各自不同。藍色是十二使徒?

Cathedral Basilica  


我對聖經故事真的不熟,要不然會更有意思。

Cathedral Basilica 
Cathedral Basilica  


天花板和牆壁上的馬賽克都是由工匠一片一角貼出來的。

聖路易王(路易九世)又出現了。

Cathedral Basilica  


側邊的禮拜堂。

Cathedral Basilica  


從教堂內部往門口看。

Cathedral Basilica  


教堂窗戶的彩繪玻璃也好美,是很多種不同圖形和顏色組合而成的。

Cathedral Basilica     


本人相機不夠好,拍不出親眼看到的美景,有興趣的人可以移駕到官網看照片

翻拍俯瞰圖
Cathedral Basilica  


當天朋友JJ要去學校辦事,所以我搭metrolink到Central West End站,再步行大約10-15分鐘抵達聖路易大教堂,這教堂很值得一看,建議大家來聖路易別錯過。

我個人刻意選擇平日的下午來訪,比較不會遇到教堂的活動,要不然人家在禮拜在禱告,我在拍照閒晃,總覺得不太恰當。


另外Central West End也是聖路易有名的商圈,有許多餐廳可以吃,也有一些店可以逛,當天我吃了希臘菜,太美式了,不推,所以也不特地寫出店名囉!

Central West End  


不過blue moon真的不錯喝,應該是女生都喜歡的啤酒口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路易 St.Louis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