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4

打從三年前知道要搬來芝加哥後,我狂看在芝加哥拍攝的電影,其中我很喜歡跳越時空的情書,因為這是少數拍出芝加哥「美麗」一面的電影。(以下一系列圖片是電影截圖)

The Lake House  


透明湖邊小屋是電影很重要的場景之一,但這美麗的房子在電影拍攝完畢後就剷平了,真可惜。大概是蓋在森林保護區內,所以拿來給遊客參觀賣門票都不行。

電影很多場景都在芝加哥市區內,比如畢卡索廣場。

The Lake House  


還有芝加哥建築協會的大廳。

The Lake House  


The Lake House  


Alex寄給女主角kate的芝加哥市區導覽圖,真的粉浪漫耶!!(12是千禧公園)

The Lake House  


但其中有幾個場景我覺得很美,但似乎不在市區,於是發揮本人最擅長的估狗特技,讓我找到這個網站Filming Locations of Chicago and Los Angeles,用電影的英文名去搜尋可以找到版主精心找到的電影場景,多半都有地址,真是佛心來著阿~

我發現其他場景多半在芝加哥西郊的Riverside拍攝,比如Alex去幫女主角找遺失的書,他們短暫相會的火車站。

The Lake House  


還有Alex追狗的綠色吊橋。

The Lake House  


繼續追狗,背景是水壩的橋。

The Lake House  


於是我繼續估狗,發現這美麗的小鎮有個歷史博物館Riverside Historical Museum,提供遊客如我參考,而且因為這社區是名景觀設計師Frederick Law Olmsted/1869(中央公園的設計者)參與設計的,整個社區先被天然資源河流圍繞,又被大批樹林圍繞,真的好美。

Riverside也是米國第一個經過設計的社區,衝著這一點,是該去看看。

恰巧,Riverside可以搭Metra抵達,而且metra有賣週末兩天的pass,一張只要7塊錢,整個週末可無限搭乘所有的metra。而且Riverside下一站就是動物園,規劃成一日遊也不是挺難。雖然搭車時間只需要20分鐘,但還是要提醒一下,週末的metra車班不多,建議要先看好時刻表,計畫好再出發唷!


我出發的時間是四月天,天一下晴一下陰,氣溫大概0-5度西之間,要不是本人要搬走了急著來,要不然秋天應該是很好的參觀季節。

P1220258  


鎮上的地標:水塔。
  
P1220231  


水塔就在車站旁邊,很難錯過。

P1220236  


不一樣的天色呈現出不同的水塔背景。

P1220261    


車站附近是個小商圈,步行距離可到。

P1220233  


因為鎮上的博物館有開放時間(很短),所以我們一下車馬上來看,博物館小小的,有很多歷史照片,而且管理者告訴我們,很多台灣人去耶!

P1220232  


在鐵軌南邊可以看到當時第一棟商用建築。

P1220234  


繼續往南走還有鎮公所和圖書館。

P1220238  


再走沒多久就可以遇到綠色吊橋。穿越綠色吊橋後,是住宅區耶~感覺住在森林裡,真棒。

P1220241  


繞出來往西走,可以遇到水壩,但就在我出發前上鎮上的網站查資料,意外發現這個水壩已經被鏟掉了...

P1220246  


現在只剩估狗街景有水壩...

The Lake House


住宅區也有一些萊特設計的房子,很明顯的水平線。

P1220247 P1220249  P1220250


當然也有很多漂亮的房子,有些古宅在屋前地上有暗示呢!

 P1220253  P1220256


這是社區第一間房子,以前是社區教堂第一位神父的房子,我相信那兩匹馬是後來才放上的...


P1220257  
  

社區導覽可以參考網站提供的地圖和簡介,等我回到家後才發現少去一個場景,那就是男女主角第一次接吻的房子,就在車站附近而已,我竟然漏了!一定是我筆記太亂...

對了,Kate是芝加哥大學的學生呢,哈哈~

The Lake House



最後推薦幾部拍攝點在芝加哥的電影:黑暗騎士新娘不是我刺客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