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屆趴拉客大賽,在須學長家舉辦,這一次的主題是中菜料理,一共分五大類:牲畜類、家禽類、蛋/豆腐、海鮮類、蔬菜類。讓每個人認領,我選了牲畜類,原本想做燉牛肉,後來發現這道料理不夠「中」,後來又改了菜色,變成水煮牛肉。

雖然每次去川菜餐廳都會點這道菜,但快一年沒吃這道菜了,竟有點忘記味道,只好老老實實地按照李梅仙老師的作法和步驟,如果你也愛吃川菜,可以參考影片,作法很詳細。

至於其他成員,每個人都認領的一道菜,除了小眼以外,他只有試吃資格,不能評論,不過佛心的我有幫他準備不夠冰的冬瓜茶一壺。其他會員菜色,一道道介紹。

暫居蔬菜類的張董無肉不歡,明明叫他準備蔬菜,結果還花大把手工弄成培根四季豆捲,看菜色可以感受到他的用心,而且味道真的不錯,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不過,秘書苑沒讓他晉級,看來要再觀察一次。


鄰居媽媽準備的麻婆皮蛋,據說這是她朋友的拿手菜,我原本以為我的水煮牛會比較辣,沒想到麻婆皮蛋也很辣,因為鄰居媽媽有加寧記麻辣鍋醬進去。因為小眼不愛吃皮蛋,所以我都默默自己煮皮蛋瘦肉粥來吃。哪天我也來做看看,弄成麻婆豆腐皮蛋好了,應該也不錯。


須嫂準備的蝦餅,這一盤吃最多的,是旁邊那圈花椰菜,我愛花椰菜,綠的白的都愛。


須學長準備的三杯雞,學長很有耐心,真的有把汁收乾,不像我腰鬼,每次等不及收汁,就盛起來吃了。


須嫂的撒逼蘇菜色,烤麩。好久好久沒吃到這道菜了,之前一直等鄰居媽媽做,沒想到須嫂先弄出來了。


至於我的水煮牛,我竟然忘記拍,只好端出練習時的照片,因為現場有朋友不吃辣,所以我不敢炒太多根辣椒,下次再做,我打算做全油的水煮牛,嘿嘿。

第二屆趴拉客,等我回美國再見~~~

想學水煮牛的朋友,請參考下列影片。







 


食譜出自官網:::

材料:
牛肉片6兩
黃豆芽半斤
蔥1支
薑末1大匙
蒜末1大匙
辣椒末1大匙
辣豆瓣醬1大匙
雞粉1大匙
麻油1大匙
花椒油1大匙
糖1/2小匙
醬油1/3小匙
太白粉1/4小匙


做法:
1.花椒放入沙拉油中用小火煮至入味後撈起。
2.再把蔥切末、薑切末、蒜切末、辣椒切末備用。
3.牛肉切片後加入醬油、太白粉醃漬。
4.滾水中加鹽、再放入黃豆芽汆燙後撈起擺盤。
5.起油鍋放入牛肉炒香後撈起擺在黃豆芽上。
6.鍋中再放辣油、蒜末、薑末、辣豆瓣醬炒香,再放入辣椒、醬油、水、糖、雞粉、香油煮滾,後加入蔥花即可淋在牛肉上。
7.最後再淋上花椒油、蔥花、辣椒即完成「水煮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