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超市買肉,為了避免肉在保存期限內吃不完,我會留一部份拿來稍微醃過。比如,拿來炸阿烤阿蒸阿之料理的肉類,都可以稍微醃過,而且因為醬汁裡面有鹽分,可以確保肉類不容易不變質!當然啦!丟到冷凍庫保存也是一個不錯的作法,不過這次回美國後,我決定力行肉類新鮮買新鮮吃運動,詳細情形容後敘述。




雖然咬到花椒,舌頭會很麻,但花椒的香味真的很獨特。有關花椒雞的作法,網路上可以估狗到很多。以下作法是參考網路眾家之言,以及實際料理後之心得。

1.雞肉稍微用米酒醃一下,然後用廚房紙巾擦乾備用。肉類保存很重要的一個關鍵,那就是不潮濕

2.花椒和鹽先炒香,取出放涼。至於鹽的份量,要依照肉類份量而定。我有五個雞腿臀肉,一份大約可以加1小匙鹽,至於花椒,可以跟鹽的份量差不多,更多更少可以自己斟酌。

3.把花椒鹽均勻塗抹在雞肉與雞皮上,再放到冰箱內保存,至少醃一天,同樣的作法也可以拿來做鹽水鴨。

4.將醃好的雞肉,拍掉花椒,電鍋放兩杯水蒸熟即可。下次我想要嘗試連同花椒一起蒸,等蒸好再取出花椒。

5.這道菜冷吃熱吃都可以,這一次我選擇冷吃,滋味很不錯,連小眼都很愛。




每次買肉,一盒的份量都好多,尤其這一次回美國,發現冷凍庫有一些回台灣前買的豬絞肉和豬排骨,當我退冰再拿來料理時,總覺得自己吃到微微的腥味。這一切都是台灣豬太好吃惹的禍,後來我想想,其實我跟小眼兩個人,買大包裝的肉總是要拿一半去冷凍保存,雖然肉不會壞,但新鮮度還是有差阿。

於是,我決定改變作法,除非不得以,要不然只買剛好一個禮拜可吃完的肉量,降低冷凍庫千年肉的存在。

對了,如果以後住SLC的居民也想減少肉丟冷凍庫保存的機率,歡迎找我合購肉,我想只要事先說好有大致菜單,一大盒肉分成一半不是難事!如果有意願參加也可以告訴我,如果我有想到買什麼肉,可以詢問你們要不要一起合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