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住SLC只有一間東南亞超市、一間台灣人超市、一間日本超市、一間韓國超市和一些西方超市,雖然選擇不算多,但這些超市離我宿舍都很近,開車距離大概10-20分鐘吧!所以還算挺方便的!

雖然現在住芝加哥,人口多超市也爆炸多,但因為大芝加哥地區真的太大了,所以反而沒享受到便利,以前可以買菜兼放空的快樂時光變成緊張時刻,擔心路上塞車擔心回家沒車位,所以買菜從貴妃浴變成戰鬥澡,速戰速決,只想早早把菜買完,這樣回家才不會排隊等路邊車位,也可以早點休息。

來了一年,把自己常去、只去過一次和聽過沒去過的超市通通列出來,常去不代表我喜歡,不常去不代表我討厭,消費頻率完完全全反應在「距離」上,加上美國油價居高不下,有時單趟開一小時車只為了買一些菜讓我自己覺得很瞎,所以現在買菜以方便為主。



比較常去的亞洲超市

百佳超市
有免費停車場,生鮮還算豐富,夏天可以買到龍眼荔枝花生菜豆等,台灣調味料也有。缺點是,店很擠。

芝城食品
偶爾會來逛,缺點是要消費20塊以上才可以刷卡。

大家發
如果去Whole Food買菜會順路去,在這裡我會買韓國蕃薯和泰國酸菜。


有特定需要才去的亞洲超市

Hmart 
韓國超市,在大芝加哥地區有兩間分店,我個人推薦Nile分店,不止有韓國食材,連中式蔬菜都有。我特別會買豬小排、豬三層肉和手工豆腐。只可惜離我家太遠,已經粉久沒去了。 

Super HMART  


Mitsuwa
日本超市,比Hmart還遠,所以我只去過兩次,蔬菜肉類看起來都很漂亮,也比較貴。我個人比較喜歡超市美食街的山頭火拉麵的辣味噌拉麵和麵包店Pastry House Hippo的土司。

Mitsuwa

 


JOONHBOO
走批發價零售的韓國超市,離芝加哥市區比較近,所以比較常去,韓國雜貨很豐富,連鍋碗都有。唯一的缺點就是生鮮比較少,但有賣切片的肉類和生魚片。話說我在首爾買的芝麻油,在Hmart賣12塊,在這間批發超市只賣7塊米金...批發價萬歲。


只逛過一次的亞洲超市

香港超市
在中國城附近,需要開車才會到,有些朋友選擇香港超市是因為人比較少逛起來比較輕鬆這裡一樣有賣豬小排和切片肉。

美亞超市
在越南城附近,和中國城內的超市沒差太多,所以只逛過一次。

宏緣超市
去之前以為是台灣人開的超市,但聽說換老板了。個人覺得隔壁的南北和燒餅油條和台灣小吃比較吸引我。

瑞柏超市
台灣人開的小超市,生鮮比較少,雜貨比較多。

天助TENSUKE (日本超市)
如果我住附近會想去買,但如果特地去一趟附近,不如還是去Mitsuwa買比較齊全。但這裡有厚切透抽,有青!

大南超市 (越南超市)
有賣很多種全魚,也有賣冷藏的豬腸、豬血、豬心。雜貨也有,算是間很大的超市,假日人超多,停車場很容易客滿。


瑞柏超市  



有聽過但沒去過的亞洲超市

ASSI新娘超市 (韓國超市)

天助TENSUKE (日本超市)

大南超市



我常逛的西方超市

Trader Joe's
主要買蔬果、一些特別的微波食品,另外紅酒白酒很便宜

Whole Food
主要買Amish的雞肉

Costco
主要買牛肉、水果、微波食品和家用品等

Treasure Island Foods
純粹地利之便,每週採買特價的蔬果,順便買有機全脂牛奶

Hyde Park Produce
偶爾會來,生鮮很豐富,而且有賣泰國鳥眼辣椒。

Isaacson and Stein Fish
批發但零售的魚市場,海鮮種類比一般超市多而且新鮮。不管去再高級的超市只要經過海鮮櫃或購買,都還是會聞到「異味」,但這間魚市場買的海鮮沒這問題耶!這間魚市場在芝加哥市區的西邊,附近也有很多肉類或海鮮的批發店,另外附近也有一些頗有名的餐廳,比如MotoThe Publican等,是很酷的區域。

新增) Mariano's
很好逛,東西都看起來很新鮮而且熟食區也看起來很好吃,店面裝潢又很舒服,算是大芝加哥區近幾年火紅的超市!



其他我沒逛過的連鎖超市

Cermak Fresh market
據說生鮮很便宜

Pete's Fresh Market 
墨西哥超市,據說生鮮很便宜

ALDI
德國來的平價超市





延伸閱讀:::

全美連鎖的韓國超市 Hmart 韓亞龍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