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住在台灣不會特別想吃米飯,但這可能是台灣的米飯無所不在而不是因為我討厭吃米飯。搬來美國後,外出總是面對漢堡三明治,所以只要在家就會忍不住洗米煮飯來吃,連炒義大利麵都是因為冰箱沒啥菜炒來配飯。tmgif82202_ani.gif  

田牧米  

四年前剛搬到SLC都是吃costco可以買到的黃寶米(Homai Rice),已經很像台灣吃到的米,也比很多美國中式餐館端出來的免費飯好吃,可是卻說不上十分滿意!但黃寶米最大的優勢就是物超所值。

後來我也買過其他品牌的米,比如夢阿望阿錦阿,但我覺得彼此之間差異不大耶~~~miemie (3).gif
而且還貴上許多  最後還是回到黃寶米懷抱,因為價錢最便宜而且吃起來差不多。

後來搬到芝加哥,一開始買了我家附近超市的富貴花米,價格異常便宜,但我覺得這米比較適合煮粥,很容易開花。後來在costco買到紅國寶米(Kokuho Rose),吃起來跟黃寶米差不多,沒啥差異。


最近實驗精神又發作了,下重本買了一直很好奇卻又捨不得買的田牧米。(15b/$23.99)

這個田牧米是越光米品種來著,最近煮了幾次,發現米粒飽和又有彈性,跟以往的黃寶、紅國寶和錦的口感很不一樣,這次真的是深深愛上了,連小眼都吃得出不同!



因為久久才去一次韓國超市,所以一次抱兩包米回家,另一包是韓國產的利川米Icheon Rice。

P1090558.JPG  


其實利川米(15b/19.99)也不錯吃耶!不過還是輸田牧米,但贏過任何寶字頭的米。而且我很喜歡利川米的包裝,是雙層設計來著,裡面那層是類似不織布的夾練袋,可以保持米的鮮度。

P1100764.JPG  



唯一的小小遺憾是這兩包米我買回家才發現不是新米,換言之上面標示的最佳賞味已經過期icon_k_gyo.gif  ,購買處在Joongboo Market,幸好還是可以吃!!


下次想挑戰KAGAYAKI,也是越光米品種,或是AKITA KOMACHI。--->我後來趁林爸來玩下重本買下,結果,沒感覺特別好吃耶!

圖片出自這裡




如果你住的地方買不到越光米,其實可考慮Mitsuwa的網路購物,只是米很重,運費還真不便宜呢!!如果單買一包米,運費還比一包米還貴,但我試算過,如果能發起團購,一包米的運費可以降到10塊多,只是運費還是粉貴,畢竟米一包也才20多塊!

或是可以選擇Asian Food Grocer,單價比較高,但滿一百塊可以免運。


批ㄟ斯一下...

1.根據Asian Food Grocer的分類,原來錦和紅國寶是medium grain。

2.以前住SLC我的終極目標是玉錦米,但到現在還是沒買過。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