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UT駕照今年底就要過期了,加上芝加哥博物館的免費日改成限居民使用(需要ID證明),所以夏天不考更待何時呢!

P1160811  


小眼有SSN所以換考駕照非常容易,只要去市區的DMV考筆試就可以換IL的駕照,但我沒SSN,在IL只能考Temporary Visitor Driver's License (TVDL) ,如果已經持有其他州的駕照(未逾期),可以筆試通過後換照,期限是三年。

準備筆試並不難,難的是相關文件的準備,尤其是證明居住地(Group D)需要兩份,郵寄來的車險單竟然無法使用!?



以下分享本人已經持有其他州的駕照,到IL州換考駕照的經驗分享。

1.下載汽車的Driver Handbook(IL Rules of the road),要不就去DMV現場拿一本印好的冊子。出發前先讀完!冊子內的模擬試題要全會答!!

2.如果沒有SSN還要去SSA拿一張證明你無法擁有SSN的紙(通稱為拒絕信),這張紙免費,只要去排隊申請即可。離我家最近的SSA在77 W Jackson Blvd, Chicago, IL,在loop裡面,入大樓要安檢,SSA辦公室在三樓,搭手扶梯可到達。我出示護照和車險單申請到這張薄薄的紙。

3.不是每一間DMV都可以考TVDL,離我家最近可以考TVDL的DMV是5301 W. Lexington Ave, Chicago, IL 60644,只有平日可以考(禮拜二到五),禮拜六不受理。(為此我白跑了第一趟)


我一直以為第二趟去DMV一定可以筆試,沒想到,我的資料還要送IL州政府審查,等確認後才可以持許可信去DMV考筆試。一週後我收到許可信,上面註明我必須在一個月內持許可信考駕照。


第三趟,準備好所需的證件和證明文件,通過審核、繳費、考完筆試就可以拍照拿駕照啦!全程大概一小時內可完成!!平日人很少,速度也快多了,禮拜六簡直是爆滿狀態。我證件準備了護照、I94、I20、SSN拒絕信、州政府許可信和兩個證明地址的文件。


考題不難,但真的要準備/讀,因為現場不能翻書考(UT如果持他國駕照換考可以翻書考耶!)。選擇題大概考了20題,然後交通圖形考了15題,提供給大家參考。


相關資料請參考:http://www.cyberdriveillinois.com/

cat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芝加哥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