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珍妮小姐在噗浪說,每次她辦potluck聚餐,最後大家都忘記或沒時間煮,現場菜不夠吃,珍妮小姐還要下海炒麵給大家吃,天阿!這根本不是potluck阿!!這是媽媽煮飯給小孩吃!!!哈~~~所以我答應珍妮小姐,插撥一篇文章讓她看看我們potluck怎麼玩!




其實我蠻愛參加potluck活動的,畢竟一人只需要出一道菜,就可以吃好多其他人煮的菜菜,實在是省時省力又省錢的聚餐!只是成功的前提需建立在:每個人都會用心煮的前提下,會不會煮是其次,有沒有心比較重要!

前面三張照片,是主辦單位須學長出的菜,當天我們去他家吃,他們夫妻已經準備好冰涼的麥茶/紅茶和熱騰騰的白飯等我們了,我們只要把自己的菜弄熟管好就行了。其實,那個禮拜我還在生病,一度想忍痛放棄,一來我真的沒心思準備菜色,二來我身上帶有病菌,總覺得如果傳染給朋友,會很不好意思。(雖然傳染給別人會好比較快...謠言),事實證明,不去會後悔!

須學長和須嫂準備好多東西等我們喔!有紅燒排骨(是這樣稱呼嗎?)、滑蛋蝦仁和蘑菇X瓜(zucchini?),須家很重視色香味與擺盤,請珍妮的朋友好好學習一下!






這是鄰居媽媽準備的紅糟雞!雞腿事先去骨,味道類似醉雞,我頗愛,因為有酒味。




張董準備的豆乳鱈魚,我原本以為他會買烤鴨半隻來,沒想到他口出狂言說要做他娘的拿手菜!明明「從小吃到大」跟「會做」是兩碼子的事,逼得我威脅他,這道菜一定要在鄰居媽媽的監督下完成,要不然我要吃烤鴨!還好,成品還算可以,只是那薑也太大塊了吧!(鄰居媽媽明明就買新刀了阿




至於我,準備了茶香燻雞,事實上,我當天味覺尚未恢復,到底有沒有茶香我根本吃不出來!(抱歉,放在盤上的照片失焦,只好放上剛出爐的照片




至於茶香燻雞如何製作:

1.大雞腿抹鹽和一些些米酒,放入電鍋蒸熟。
2.鍋子上撲鋁箔紙,放上麵粉、糖、茶葉和米粒。




3.放上鐵架與雞腿,蓋上鍋蓋,中火加熱,燻到顏色滿意為止,燻好的雞腿拿出來,抹上香油即可。




當天,我真的沒味覺,直覺白飯好好吃,滿桌菜卻吃不太下,唉,可惜了這餐!你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還沒...須嫂端出芋圓和地瓜圓給大家吃,嗚嗚,好好吃喔!(感動流淚中




感謝這次主辦單位不惜成本大力贊助,大夥玩得好開心,堪稱史上最成功的pot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